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党建论坛

储晓敏:学习新思想 履职新作为

阅读次数:15172 作者: 储晓敏 信息来源: 市政府法制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17:52
[字体:  ]

 

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确保政府法制事业正确方向、开创政府法制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政府法制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一个政府法制工作者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为引领,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为民意识、中心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认真履职、主动作为。

一是要把提高政治站位融入到履职尽责中去。政治的坚定性是做好政府法制工作的前提,讲政治是政府法制工作者的政治标识,也是对政府法制工作者的最基本要求。这就要求我们的履职过程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把讲政治与履行职责联系起来、统一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奋力推进政府法制工作新发展。

二是要把加强学习融入到履职尽责中去。政府法制工作不仅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很强,而且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也越来越多。政府法制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工作任务,作为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的基础和源泉。通过学习,夯实理论功底,树立远大眼光,培育博大胸怀,涵养浩然之气,不断提升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担当起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任。

三是要把为民意识融入到履职尽责中去。作为政府法制机构,我们的任务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而建设法治政府,归根结底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因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无论是制度建设、法制监督还是行政复议都要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自觉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来检验自己的工作和政绩,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是要把聚焦中心融入到履职尽责中去。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深入推进之年。前进道路上充满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每名政府法制工作者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勇于求真,善于务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