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通报

关于市直“严转提促”——“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活动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

阅读次数:15418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18-08-21 08:05
[字体:  ]

阜直效能〔2018〕7号

关于市直“严转提促”——“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活动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

 

市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市直“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市直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按照市委、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部署和相关方案要求,8月14至17日,市直单位县处级干部,市直效能办、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及效能建设特邀监督员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对市直基层一线行政执法单位、综合管理单位、窗口服务单位“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活动推进情况和“严转提促——‘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的方案制定、动员部署、氛围宣传情况等进行了一次日常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情况

(一)大部分站所队严格执行“严转提促”相关要求及各项效能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争创”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口孜派出所、市交通局颍泉分局颍泉区运管所、市国土局颍泉分局闻集中心所办公环境整洁,人员工作状态、服务形象较好。市交通局颍州分局程集交管站、西湖交管站和市公安局颍东分局颍河东路派出所、向阳路派出所“争创”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按时按序推进,落实举措较细,相关资料较全。市国土局颍东分局口孜中心所、市公安局颍州分局沙河路派出所“争创”活动宣传形式多样、氛围较浓。

(二)一些站所队执行“严转提促”相关要求及效能制度不严,个别干部职工规矩意识不强、工作状态不佳:

14日督查发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新阳派出所接待室1台办公电脑存有系统游戏。

15日督查发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二中队一楼值班室无人值班,中队考勤签到簿称上交至大队;四楼储藏室物品摆放凌乱。市公安局颍泉分局闻集派出所到岗人员未按时签到,未到岗人员未备注。

16日督查发现,市公安局颍东分局杨楼派出所二楼案管室3台办公电脑存有系统游戏。

(三)一些站所队对两项活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进相对滞后:

(一)“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活动方面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新阳派出所和颍东分局杨楼派出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二中队,市交通局颍东分局颍东区运管所、插花交管站、口孜交管站,颍东区税务局插花分局等均未能提供“争创”活动相关资料,工作推进情况不明。

(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方面

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新阳派出所和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二中队,市交通局颍东分局颍东区运管所、插花交管站、枣庄交管站,市国土局颍东分局插花中心所等均未能提供“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相关资料,工作推进情况不明。

二、处理决定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1.给予上述单位通报批评,由上述单位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及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2.按照市直“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对发现问题的站所队,在日常督查分数中扣除相应分值,纳入“争创”活动年度综合评分。

3.对上述单位及有关当事人进行媒体曝光。

阜阳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

2018年8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