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通报

关于市直“严转提促”——“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活动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

阅读次数:15954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18-12-26 09:45
[字体:  ]

市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市直“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服务”活动,持续推动“一线工作法”在基层扎根,不断锤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按照市委部署和市直“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活动方案要求,12月17至21日,市直单位县处级干部,市直效能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人员及效能建设特邀监督员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对市直基层一线行政执法单位、综合管理单位、窗口服务单位等进行了一次日常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情况

(一)大部分站所队认真传达市直“严转提促”和“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活动精神,严格执行效能制度,为民服务状态较好:

1.颍东区税务局插花分局、颍州区税务局清河分局、市公安局颍泉分局宁老庄派出所和开发区分局京九派出所等办公区域卫生整洁,工作人员出勤情况较好,各项效能建设制度执行较严。

2.市园林局绿化大队、市国土资源局颍东分局口孜中心所和颍泉分局周棚中心所、市公安局颍东分局颍河东路派出所和袁寨派出所、市交通局颍州分局三塔交管站等创城宣传氛围较浓,“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活动资料较全。

3.市公安局颍东分局杨楼派出所和枣庄派出所志愿服务台配备专门工作人员,热情引导办事,细心服务群众。

4.市公安局颍州分局马寨派出所和西湖派出所、颍州区交通局运管所办公环境整洁,便民设施完善,服务形象较好。

(二)一些站所队执行“严转提促”相关要求及效能建设制度不严,个别干部职工规矩意识不强、工作状态不好:

17日督查发现:

市农产品检测中心一楼楼梯间环境脏乱,地面散落烟头、烟盒等。

市公安局颍州分局城南新区派出所民警办公室(2)一名工作人员戴耳机听音乐。

18日督查发现:

市国土局颍东分局河东中心所门前楼体线路排布凌乱,三楼办公室一名徐姓工作人员背着包坐在楼道戴耳机晒太阳。

市疾控中心三楼传染病防治科一台办公电脑系统自带游戏未删除。

颍州区交通局区乡公路管理站办公室主任孙鹏程对待督查极不耐烦,态度蛮横,言语不文明。

19日督查发现:

市出租车管理站值班室一台办公电脑系统自带游戏未删除。

20日督查发现:

颍东区税务局袁寨分局办税服务厅卷闸门紧闭,签到簿未及时回收保管,3名工作人员均未着制服,并称相关具办人员到市里参加测试,无法办理业务。

21日督查发现:

市海事局插花水上交通安全检查站签离簿上连日来多人将离岗去向标注为赶集、买药、洗澡等。

本次督查还发现市国土局颍州分局多数中心所“争创群众满意的优秀基层站所队”相关资料不完善,活动开展不力,推进情况不明。

二、处理决定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1.给予上述单位通报批评,由上述单位主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及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2.对上述单位及有关当事人进行媒体曝光。

3.按照市直机关“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对发现问题的站所队,在日常督查分数中扣除相应分值,纳入争创活动年度综合评分。

 

 

阜阳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

2018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