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通报

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效能专项督查

阅读次数:12967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18-04-17 10:45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动员初步成效,督促指导有关单位开展好下步工作,4月12日下午,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带领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纠风办、市直效能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赴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城乡规划局、市重点工程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创城第二次效能专项督查。

督查发现各单位创城工作开展情况总体向好,均能严格落实责任,紧扣自身实际,稳步推进实施。市交通运输局适时启动“文明创建、交通先行”专题活动,以公交场站、国省干线、乡村公路、水运码头渡口等为主,打造“微笑服务、温馨交通”的工作品牌。充分发挥本系统内国家级、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示范效应,积极组织先进事迹巡回宣讲,营造学先进、讲文明的创城氛围。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周内两次部署创城工作,确保精神再领会、思想再加压。狠抓创城组织领导、人员队伍、任务分解、工作机制等“四个落实”。将创城同业务工作相结合,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打造“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为民服务理念。市城乡规划局以市规划展示馆为宣传阵地,不断充实创城布展内容,开展多形式、多角度的创城宣传活动。已推出“我爱我家·大美阜阳”摄影大赛作品展,拟推出我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专题展等,弘扬文明主旋律,传递阜城正能量。市重点工程局加强在建工程文明施工督查,修订在建项目督查制度,保证制度化、常态化明查暗访,为创城工作提供软件保障。同时对标任务分解,依托城区路网建设、园林绿化及水系治理等本职工作,为创城提供硬件支持。

督查中,李涛指出,市政务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与城市发展联系较为紧密,与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息息相关,在全市上下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引领作用。4家单位的创城工作启动较早、推进较快,领导认识到位,工作重点突出,本单位内部创城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要保持目前的干事劲头和向上势头,深化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创城序时推进,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涛强调,市直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深化对创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锤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找准创城与业务的结合点和共通处,集中精力投入到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中。一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创城宣传活动,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探索宣传新模式,扩大宣传范围,增强社会影响。二要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将本单位创城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同时根据阶段性变化及时调整完善。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明确保障措施和完成时限。三要健全机制,着眼长效。完善内部督促检查机制,对任务落实、项目跟进情况进行经常性督查。定期进行总结和谋划,实行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