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通报

全市开展基层站所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效能专项督查

阅读次数:15675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18-08-21 09:55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市直“严转提促”活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示基层站所队的文明形象,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一线得到有效落实,按照市委、市创城指挥部工作部署,8月14至17日,市直单位县处级干部,市直效能办、广播电视台单位人员及效能建设特邀监督员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对一线基层行政执法单位、综合管理单位、窗口服务单位的创城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一次效能专项督查。

督查发现,大部分站所队均严格执行“严转提促”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全市创城大会及主管单位创城动员部署会精神,单位创城氛围较浓,干部职工劲头较足,创城相关材料较全,落实举措跟进较快。但督查同时发现,市公安局颍东分局老庙派出所,市交通局颍东分局颍东区运管所、插花交管站、枣庄交管站、口孜交管站均无法提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关资料,站所创城宣传氛围不浓,相关落实举措不多。颍东区口孜镇为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公环境脏乱,厅内停放多辆自行车及电动车,多个办公桌摆放有零食;督查10余分钟内,财政补贴窗口无人在岗,2台办公电脑仅配有1个鼠标、1张办公椅,且电脑显示屏及键盘积灰较厚。颍泉区伍明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公示牌、去向牌、工作流程未上墙。

督查组指出,基层站所队直接面对群众,各项管理和服务职能与民生息息相关,是我市文明创建的一线展示窗口。综合来看,目前各站所队服务环境较好、服务设施较全、文明形象较好,创城成效已初步显现,但细节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的创城参与感,树立“既是奉献者、更是受益者”的创城意识;要强化一线窗口单位创城宣传标准,丰富宣传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要营造你争我赶的创城竞赛氛围,力争在本系统、本行业层面争当表率、树立标杆。

下一步,市创城效能问责组、市直效能办将继续结合“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队”活动,不定期组织对基层站所队创城工作推进情况开展效能专项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