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市科技局领导赴颍上县半岗镇强郢村指导扶贫工作

阅读次数:10321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7-06-12 09:37
[字体:  ]

   68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午阳、总工程师王振林到颍上县半岗镇强郢村指导扶贫工作。驻村干部马晓东、村“两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王午阳对扶贫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强郢村历史欠账多、资金需求多、工作难度大,一次性补齐所有短板困难较大。目前要重点围绕村室建设、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方面寻求突破,让广大村民看到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努力和成绩,增强他们脱贫的决心和信心。

    王午阳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吃透情况、查准问题、摸准路子、交好朋友,要带着想法问计求策,与县、乡分管领导和帮扶部门充分沟通,与包村单位领导、同事和原籍本村的在外干部主动交流,形成发展脱贫的总体思路、实现路径和具体措施。

    王午阳强调,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要主动沟通、积极交流、广泛讨论、相互理解,把双方的思考和认识转化为共识,转化为发展脱贫的具体举措。

    王午阳最后指出,市科技局作为第一书记马晓东同志的派出单位,会积极协调强郢村在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市县支持,强郢村也要结合村情村况,发现问题、寻求机遇、紧盯目标、快速推进。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寻求科技工作与扶贫工作的契合点,加大科技精准扶贫工作力度,为强郢村按期脱贫做出一份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