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慰问活动

阅读次数:10878 作者: 吴靖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06-12 08:46
[字体:  ]

  2017年6月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同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市司法局组织了“双包”工作开展以来最大规模的走访慰问活动。

    按照简单易行、切实有效、就近方便、力所能及的原则,围绕“三关心”(关心贫困群众生活、关心贫困群众精神、关心贫困家庭)主题,市局一次性组织37名干部职工(另有驻村工作队3人)集体在范庄村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共计走访慰问贫困群众62户(其中41户为今年脱贫目标户)。

    本次集中走访慰问中,每位干部职工都深入了自己的承包户家中,仔细询问并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与贫困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地引导和帮扶,用真心与贫困户交流沟通,用双手与贫困户并肩同干,鼓励贫困户转变陈旧观念,激发内生动力,克服等靠要思想,让贫困户鼓足勇气向贫困宣战,抖擞精神树立脱贫信念。

    经过长期化、制度化的帮扶,范庄村贫困户已基本做到:庭院外物料堆放有序、房前屋后整齐干净,农具摆放规范,晾晒整齐合理;人畜分离,规范化建设畜禽圈舍;“四清”(清灰尘、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工作实施较好。

    走访慰问中,市局驻村第一书记王家章副局长向大家介绍了工作队一个月来的工作情况,实事求是指出了该村在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汇报了在扶贫项目管理、政策落实、资金监管、班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并对下一步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思路和计划作了说明。

    王家章副局长表示:2017年将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造村特色产业特别是蔬菜基地建设、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为重点,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家庭收入,确保年底脱贫目标任务的实现。

    政治部主任王晓峰要求:一是全局干警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意识,深刻领会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意义和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理顺思路,明确目标,精心组织,因人因户施策,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实现今年的“村出列,户脱贫”目标。三是要着力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考核验收、经得起贫困群众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