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阜阳邮政公司举办“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的廉政教育课

阅读次数:7757 作者: 王朝宇 发布时间:2017-06-26 17:1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纪党规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规定动作,近日,市邮政公司邀请阜阳市人民检察院郑长胜讲师上了一堂题为“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的廉政教育课,市分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教育课。

    教育课首先从“以两个责任为政治要求、以八项规定为主要抓手、以零容忍为基本态度、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保障”等方面阐述了反腐败形势新常态。通过列举大量案例的形式,讲述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及现状,提醒大家要认真吸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并结合阜阳邮政实际,从两个方面提出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一是从内部预防方面,要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健全制度,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强化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管厚爱,给干事的人以机会,能干事的人以舞台,干成事的人以回报,不干事的人以危机,干错事的人以惩罚。二是从对外公开、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方面,要信息公开;强化社会监督;加强舆论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