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市财政局赴太和县马北村开展“双包”工作调研

阅读次数:6056 作者: 徐成 发布时间:2017-07-20 09:23
[字体:  ]


    7月19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相霖赴太和县马北村调研扶贫双包工作,实地查看扶贫车间运行情况,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和村两委负责人座谈,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在马北村,段相霖来到结对帮扶户韩如贵家中,细致了解生产和生活情况,认真帮助计算上半年收入,详细询问近期需要帮助事项;鼓励他做好母猪养殖,并发挥多年养殖经验,力所能及帮助其他贫困户共同致富。
    座谈会上,段相霖听取了村两委负责人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村两委班子主动学习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做出了开展道改河两侧发展休闲农业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初步构思,是值得肯定的;下一步,村两委要积极做好村民工作,争取支持,做好前期项目规划和土地流转工作;市财政局将全力支持明确牵头科室单位,帮助完善实施方案,协助建设必要的基础配套设施。
    段相霖强调,马北村的脱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大家务必要树立危机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双包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一、思想认识上再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李平书记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推进会阜阳分会场的讲话要求,深刻认识脱贫工作任务的艰巨性、时间的紧迫性、责任的重大性,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
    二、基础工作上再完善。全面开展基础管理回头看工作,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走村入户,摸清情况,做好扶贫台账的再梳理、再甄别、再细化,确保数据精准、内容翔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找出对策,总结提升;要着眼打基础、看长远,帮助建立阳光公开、公平、公正的规章制度。
    三、产业扶贫上再推进。充分认识发展产业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发挥产业扶贫的重要作用,重点在特色种植业、养殖业、乡村旅游、加工业、电商、光伏发电、资产收益等方面下寻找新的脱贫途径;对已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要多支持、多指导,帮助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社会认可度,从而增加企业效益;对尚未投产发挥效益的项目,要多协调、多配合,确保产业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实施、尽早生产、尽早收益。
    四、政策落实上再强化。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市财政局把各项政策的“干货”拎出来,精心编织了宣传手册,村两委要抓紧发放给贫困户,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要主动对接,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充分享受到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金融扶贫等方面的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