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阜阳要闻

强化统计业务知识学习 确保统计工作有质有效

——市经信委(国资委)成功举办企业国

阅读次数:8993 作者: 梁月法 信息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2018-02-07 11:00
[字体:  ]
       为做好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年报编制工作,着力规范会计核算,提高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和市属企业财务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及时准确反映我市国有企业运行状况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变化,2月6日市经信委(国资委)组织开展了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培训工作。市经信委(国资委)副主任王标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国资委(办)、市属国有企业分管负责人和报表编制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评价处许朝晖科长、丁建功科长亲临会场指导并进行了授课辅导。
       
       会上,市经信委(国资委)监事会谢法卫主席通报了16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颍上县国资委等2个单位和安徽金种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郭侠等7名同志被评为16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市经信委(国资委)副主任王标同志在动员讲话中通报了全市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肯定了统计工作做出的贡献,指出了经济运行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在下步工作中王标副主任要求各国资监管单位、国有企业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积极主动地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抓紧、抓实统计工作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统计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保证统计信息质量。
       省国资委丁建功科长详细讲解了2018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财务月报填报内容及软件操作,对2017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年报编制及软件操作进行了说明,为确保学习有质有效,丁建功科长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细致、成效明显。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不仅要确保统计工作不落项、不疏忽、不出错,更要确保有质量、有时效、有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