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阜阳市教育局召开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会议

阅读次数:11660 作者: 阜阳市教育局 信息来源: 阜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25 17:13
[字体:  ]

      12月19日下午,阜阳市教育局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符连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红群,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全市副县级以上学校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梁红群主持。

        符连峰通报王玮、杨峻岭案件情况,并就教育系统警示教育提出要求。符连峰指出,案发单位要根据自身情况开展警示教育,这也是党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的政治要求,要切实用好身边反面教材,举一反三,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引为镜鉴,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要利用这两起案件敲响警钟,提高党组织的战斗性,原则性,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要敢于承担政治责任,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认真履行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管好各自责任田,确保每个党员的行为有约束。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压缩权力空间。抓好经常性教育,让每个党员知敬畏、守底线,为阜阳的教育事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界首中学副校长闫峰、阜阳一中校长刁卫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向洋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情况及分管工作做了剖析交流发言。
        梁红群要求,市教育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局党组层面率先垂范,加强政治学习,尤其是党纪条规的学习。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化的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功能,通过各种监督形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规的自觉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