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阜阳建投集团组织干部员工集中学习警示教育专题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和《罗援少将在2018年军工榜颁奖典礼与创新峰会上的演讲》

阅读次数:13418 信息来源: 阜阳建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01-09 17:21
[字体:  ]

1月4日,按照市财政局统一部署,阜阳建投集团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和《罗援少将在2018年军工榜颁奖典礼与创新峰会上的演讲》,集团财务总监刘玉红、总经理助理李云,全体干部员工及各子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由中央纪委宣教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联合制作,从政治体制、经济改革、意识形态、外交国防等方面,运用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及20多年前那场剧变的亲历者、当事人及普通民众的诉说,客观真实地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深刻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亡党亡国的历史教训。

《罗援少将在2018年军工榜颁奖典礼与创新峰会上的演讲》从国家战略角度进行分析,用形式逻辑的方法谈了中美贸易战带来的战略思考,深刻阐述了美国用经济、政治、军事等手段发起中美贸易战的问题;罗援少将指出,只要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举国之力,坚信能够打赢中美贸易战的信心,就一定能够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深刻吸取苏共迅速垮台的历史教训,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党的利益、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始终牢记宗旨,不负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一定要埋头苦干做好自己的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玉红指出,当前正是建投集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和困难叠加,集团公司上下一定要团结一心、提振精神、迎难而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佳绩,为集团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大美阜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