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阜阳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阅读次数:12463 信息来源: 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10:53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2月28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阜阳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展,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机关和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均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在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大家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总做“装睡人”,难免火烧身》,教育片从腐败分子的吃亏心态、侥幸心理等方面描述了他们是如何一步步走向腐败的犯罪深渊。

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古代廉政思想、廉政制度、廉洁典范;通过各种资料和实物,回顾了建党以来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的历程;剖析了近年来反腐败斗争中查处的部分腐败分子典型案例,揭示了腐败分子思想蜕变、贪欲膨胀、背离宗旨、以权谋私,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堕落轨迹。

图片2.png

生动的讲解,典型的案例,让参观人员心灵上受到洗礼升华,灵魂上得到了震撼触动,信念上得到深刻唤醒,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特别是在警钟长鸣展示区,大家看到了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看到声泪俱下的忏悔和迟来的反省,都深感震憾与惋惜。整个展厅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