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水利工程公司组织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专题片

阅读次数:10294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8 18:09
[字体:  ]

3月15日下午,市水利工程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及预备党员观看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了讨论。

图片2.png

专题片披露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六次批示下,备受社会关注的秦岭违建别墅事件的来龙去脉,既是一次具体的案例解析,也是一次令人深省的警示教育。事件处理过程中反映出的一些问题在当前开展的“严强转”专项整治的“多推虚浮”突出问题中也有体现:重要批示不开会传达、不专题研究、主要领导不带头督办;材料不加辨别,照搬照抄,不实报告一路畅通;调查问题不到现场、不察实情;问题整改,避重就轻、敷衍塞责,层层转批;表态调门高,落实的效果却很差,政令不畅。这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执行中打折扣、搞变通,督查走马观花、新官不理旧账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说明了一些党组织的政治建设缺失缺位、软弱无力,对政治纪律缺乏敬畏,政治规矩、政治意识淡薄,一些领导干部政绩观错位、权力观扭曲,满足于做表面文章,党性修养不够。党中央对此事“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彻底解决、绝不放手”的执政风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公司党员干部通过观看专题片,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