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文旅体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一”节前慰问与扶贫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阅读次数:10933 作者: 司楠 信息来源: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11:30
[字体:  ]

  市文旅体局机关党支部创新扶贫举措,积极探索与扶贫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发展模式,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了解扶贫驻点临泉县艾亭镇桃花村的基本情况,近日,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事业带领下,市文旅体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局机关党委相关同志来到桃花村,开展“七一”节前慰问扶贫村困难老党员活动,并同村党支部班子就结对共建事宜开展座谈交流。

  沈事业同志在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田刚的陪同下,首先看望慰问了部分桃花村的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胜困难,带领乡亲们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人民一道脱贫致富奔小康。随后,代表市文旅体局全体党员,向困难党员表示了慰问。

  随后,机关支部同志与桃花村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一起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情村貌、村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村党员构成情况,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结对共建做好充足准备。田刚同志代表村支部,介绍了近期支部建设情况,针对今年的村出列、户脱贫工作,桃花村还存在着发展基础差、制约因素多、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发展计划。沈事业同志在座谈中指出,桃花村是深度贫困村,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扶贫抓党建,以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不二法宝。

  下一步局机关支部将认真研究梳理本次调研座谈的成果,策划结对共建促发展的详细方案,围绕脱贫攻坚,从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入手,充分激发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通过共建、共学、共商,促进两个支部在共建活动中良性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