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阅读次数:9516 作者: 李成旭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7-18 17:40
[字体:  ]

  根据全市“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7月1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常委会扩大会议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利用1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单位和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图片3.pn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通报、全省“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交流座谈会、李锦斌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以及省辖市纪委书记座谈会、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暨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市委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等精神。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提出的警示教育思考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座谈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章绍伟在讲话中强调,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充分认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特定的政治内涵,聚焦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忠实地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三查三问”为抓手,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把保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执行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好、把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作用发挥好。当前,要坚决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切实承担起“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牵头协调作用,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更高的标准抓学习,以更严的要求严整改,以更实的举措转作风,以更大的担当上台阶,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一个动作一个动作落实,确保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还对委机关开展警示教育和承担的全市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