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阅读次数:11041 作者: 傅季轩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23 15:17
[字体:  ]

9月2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文件精神为主题,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玲玲等应邀参加。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全文以及近期在内蒙古、河南、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等地区考察视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会上5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章绍伟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通过学习研讨,把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到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领会上,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全面落实到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的要求上,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全面落实到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上,压实“两个责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全面落实到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上,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全面落实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目标上,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面落实到年度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带头接受警示教育。在参观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背叛》后,章绍伟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担负起自身的责任与使命;要强化自我监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