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林业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11043 作者: 李影丽 信息来源: 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16:29
[字体:  ]

11月20日下午,市林业局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柳峰以“从主要矛盾的变化看林业有害病虫防治”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

柳峰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在前期实地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不同主要矛盾时期的林业病虫害防治情况;市林业有害病虫防治工作的现状三个方面分享了理论学习收获和对初心使命担当的理解。以社会发展时间为依据,以调研的事例为说明,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深刻反思。

柳峰指出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是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的需求不断面临新的问题,需不断创新发展。无论是技术进步、手段的更新、林业的状况、还是理论创新,都是社会主要矛盾确定的方针、政策推动和带来的,还要靠这些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

读懂主要矛盾,也就读懂了新时代;也只有读懂主要矛盾,才能读懂新时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要着眼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柳峰建议将林业病虫害防治经费列入政府预算,加强新技术跟踪与培训,树立森林健康理念,为推进森林生态建设服务。

随后,市林业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