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9453 作者: 王玉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12-05 18:20
[字体:  ]

按照市委及省厅部署,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市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全面组织专题学习、宣传研讨、贯彻落实等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传达部署,及时下发通知向直属各党支部(党总支)传达学习贯彻要求,编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重要政策文件解读会议资料汇编,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内容纳入必学内容,利用中心组学习和每周五的职工集中学习会进行集中系统学习,局党组书记直接带头抓学习,在本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开展专题研讨。按照上级要求,把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围绕自然资源和规划实际,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前期学习的内容,开展局党组专题研讨,并及时进行信息报道,进一步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贯穿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其纳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内容,同时,结合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实际,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强化矿产资源和耕地保护力度,稳步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助力城市发展动力,持续推进“121”(西湖、颍泉河、三角洲)三带建设,扎实做好颍泉河风景带规划、西湖新区及城市设计、三角洲片区规划,为“121”项目建设提供依据,落实稳定生猪生产有关政策,简化生猪养殖用地手续,保障生猪养殖用地需求。强化服务质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不动产登记工作“5个工作日”办结目标,减少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间,进一步做到不动产登记高效、便民,为民营企业和群众产权登记提供便利。

下一步,局党组将根据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高落实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