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直属党委书记培训班在阜南县委党校举办

阅读次数:10767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19-12-27 15:05
[字体:  ]

IMG_0019.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24日至26日,市直直属党委书记培训班在阜南县委党校举办。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出席开班式提出参训要求,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授课。阜南县委书记崔黎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直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及阜南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IMG_0033.JPG

IMG_0047.JPG

本次培训依次开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理论阐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方法分析,及“王家坝精神”解析等课程。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培训内容,开展分组讨论,立足工作实际,畅谈思想认识,分享学习心得。

JanePhoto_1577428685363.jpg

培训中,参训学员先后到阜南县教育局、县供电公司、县医共体服务中心及王家坝闸、郑台孜庄台等地,学习观摩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调研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在王家坝闸,全体学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洗礼,作出庄严承诺。

IMG_0239.JPG

IMG_0364.JPG

IMG_0456_看图王.jpg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市直直属党委书记培训班组织严谨有序、课程安排紧凑,授课专家高屋建瓴、旁征博引,理论阐释明晰,案例讲述生动,课程内容新,教学质量高,学习收获实。培训将理论授课、现场调研、分组研讨相结合,教学形式活,有助于激发学习激情,拓宽工作视野,增进学员友谊,增强培训实效,为进一步抓好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带来了新启示、理清了新思路、注入了新动力。

IMG_0181.JPG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5位学员代表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作总结讲话。就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李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科学谋划,着重思考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机关党建是什么。机关党建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是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内重大方针政策的根本组织保证,机关党建管方向、聚人心、作保障。二是机关党建干什么。要强化“一个统领、三个着力”,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三是机关党建谁来干。要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明确领导机关、主抓机关、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等各层级职责分工。四是机关党建怎么干。要强化政治引领,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熟悉党建业务,成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IMG_039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