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委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11652 作者: 孙晓斌 信息来源: 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9 18:48
[字体:  ]

1月18日,市委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其勤、成员周必金,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成员,不是中心组(扩大)会议成员的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伟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的讲话精神。1月17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市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积累的主要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进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

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冲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了成功经验,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提出了明确要求,具体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结合1月10日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1月17日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认真贯彻“12字”总要求,立足党办实际,切实强化领导,及时成立专班,加强督查调度,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际成效。

张冲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积极践行“五个坚持”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对表对标中不断更新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要持续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立重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坚持不懈抓好制度建设,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探索建立深学习、广调研、解难题、促工作的各项机制。要勇于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严格执行市委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把市委办公室建设成为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其勤对市委办公室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主题教育制度建设,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副秘书长祁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