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团工作

不负韶华 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阜阳联通青年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阅读次数:10035 作者: 朱世杰 信息来源: 阜阳联通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4 14:47
[字体: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阜阳联通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策部署。公司团委迅速发动广大青年员工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以公司党员、团员青年为主力军的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线上学习,加强理论指导。公司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工作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及时组织青年员工,广泛开展线上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交流,广大青年员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纷纷表示将立足本岗位,肩负起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青年人使命和担当。

疫情面前,不忘服务初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阜阳分公司积极引导用户选择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APP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但仍有不少上了年纪的或受客观条件限制的用户,到营业厅现场办理业务。在这种情况下,阜城团支部所在的营业线团员青年们纷纷主动请缨,坚守服务岗位,在做好进厅用户信息登记、测量体温、酒精消毒等必要的防控措施,最大程度的减少现场办理业务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的同时,全力满足用户的通信服务需求。特殊时期不忘“百倍用心,十分满意”的服务初心。

坚守防控疫情阻击战的网络保障第一线。2月10日下午,六安周集至阜阳光路中断,情况十分紧急,青年应急抢修突击队队员:网络部朱晓林经理、党员徐靖同志、团员青年马国志,迅速排查故障区域后,第一时间赶赴抢修现场。但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去往抢修的道路被村民挖断封堵,抢修人员无法通行。为了保障广大用户的通信网络正常使用,应急抢修突击队队员们在只带着口罩而没有其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通过一村一问的方式,到村口挨个询问村民可通行的道路情况,最终通过人力搬运维修设备,步行前往故障区域。到达故障区域后,发现是因野外大火烧断了通信光缆,抢修队立即组织人员灭火并进行光缆抢修,使光缆在第一时间恢复正常。

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公司团委第一时间号召公司各区县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在做好自我保护措施的情况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公司团委书记范赛梅、团委副书记朱世杰、团委委员班永彬主动请缨加入阜阳联通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泉颍小区,配合当地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巡查宣传、劝离人群聚集、垃圾卫生消毒等事宜,认真细致严格的开展住宅小区日常门岗值守、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合力构建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阜阳联通青年志愿服务队始终坚守在网络支撑和服务保障的第一线,在疫情中坚定“逆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