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疫”刻不停,颍州区直机关党员争做社区疫情防控的守护人

阅读次数:11379 信息来源: 颍州区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2-28 19:57
[字体:  ]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卡点是社区防控的堡垒。颍州区直单位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纷纷到社区报到,主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卡点门前。截至目前,颍州区直党员已到社区报到965人,参与疫情防控1108人。虽然当前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但区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丝毫不敢松懈,争做社区疫情防控的守护人。

社区疫情的战斗员。蔡东锋,区工商联干部,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他瞒着家人第一时间向组织提出申请,被增派到万达社区支援基层防疫工作,该小区已有一例确诊病例发生。蔡东锋每日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对进出居民进行认真登记和测量体温,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蔡东锋被推选为万达社区万达华府小区A4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他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坚守防疫阵地,帮助小区内的居民购置生活用品及配送物品,解决了居民购物难问题。

社区安全的守护员。在颍州区文峰街道莲花社区采莲郡小区卡点前,区财政局党员志愿者程永祥熟练地对出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和体温监测。程永祥是区财政局第三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时间,他写下请战书,要求到防疫第一线,自觉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任务。区财政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个人报名,组织选派,程永祥等21名党员干部先后三批奔赴到卜子、莲池、三里岗等10个社区,下沉到战“疫”第一线。

社区防控的监督员。颍州区发改委党支部书记孟艺红,大年初三被抽调到区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先后到九龙、马寨、文峰街道进行疫情防控督查。督查组连续工作20多天未休息。每天深入一线真督实查,及时发现防疫薄弱环节并当日形成督查小结进行反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见效。督查任务刚结束,孟艺红第二天又参加了小区卡点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帮助测量体温、人员登记,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

社区爱心的传递员。区直机关工委党员李彩云,家住鼓楼街道贾庄社区蓝色雅典。李彩云有腰间盘突出,腿部受伤行动不便,但依然坚持利用8小时以外空闲时间,积极参与所居住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她听说参加卡口疫情防控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已经连续一周每天只吃方便面,她急忙回家煮饺子蒸包子并炒了小菜,把热腾腾的饭菜捐献给小区工作人员。李彩云同志在工作结束后多次前往卡口,多次给社区卡点送吃送喝,现在物业员工见了她无不称一声李大姐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