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抗击疫情,市直团员青年在行动

阅读次数:14507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3-03 18:15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直团工委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迅速向市直各团青组织发出倡议,组织动员市直3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中靓丽的风景线,市直青年志愿者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市税务局机关团委

市税务局机关团委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不到一小时,就有20余名团员青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严格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开展社区巡查宣传、劝离人群聚集、垃圾卫生消毒、住宅小区日常门岗值守、“无接触式”物资配送、体温测量……阜阳税务青年志愿者们踏实沉稳的工作作风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青年志愿服务队还筹集了500只口罩、50升杀菌用酒精等物资,解决了社区燃眉之急。市税务局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积极响应市税务局党委开展的“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增信心”活动,在助力阜城企业复工复产中再次贡献青春“税力量”。

税务局2.jpg

 

金种子集团团委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种子集团青年挺身而出,主动请战,成立“金种子青年突击队”,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在厂区设立疫情防控执勤点,测体温、出入登记、防疫宣传、环境消杀,保障厂区的正常生产和职工的健康安全。根据“群防群控”防疫工作部署,金种子青年突击队抽调加入河滨社区疫情防控,对社区辖区、金种子家属区开展防疫宣传、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金种子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安心宅家、我们帮你”活动,为阜城45家小区配送平价馒头、包子。面对疫情,队员们还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倡导文明生活,遏制谣言散播,传递正能量,积极营造“群防群控、抗疫必胜”的良好氛围。

金种子集团.jpg

供水总公司团委

阜阳市供水总公司团委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坚守岗位保障供水。疫情防控期间,客服中心、运营检修部、蓝天水质检测等相关业务部门青年职工主动作为,加大重点区域水质监测力度,强化与重点区域、单位的联系,确保供水服务全天候。24小时热线96600的青年热线员防疫期间坚守岗位,在做好用户咨询解释、问题转办、督促办结和跟进回访的同时,还通过电话对谈方式向广大用户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团员青年分别在万和社区防疫点和阜南路阜水综合楼防疫点开展社区防控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开展值班值守、出入登记、清洁消毒、宣传科普等志愿服务,切实做到一线有需要、团员来报到,以行动筑牢“防控墙”。

供水公司.jpg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团委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集结“建功新时代”青年突击队,当好青年安心、抗疫保电、社区抗疫和政策宣传好帮手。当好青年安心好帮手。关心关注从疫情严重地区返岗的青年职工,组建微信群介绍公司防疫情况、宣传防疫知识;为单身公寓隔离青年送餐,解决青年员工生活困难。当好抗疫保电好帮手。每天组织配电专业突击队员对第二人民医院等13个重点单位用电涉及到的26条10千伏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设备“零隐患”,保障新型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和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电力可靠供应。当好社区抗疫好帮手。组织青年志愿者进驻西湖社区和电力家属院,开展关卡执勤、现场测温、消毒、放行等志愿服务工作,与社区人员共同奋战,防疫工作平稳可控。当好政策宣传好帮手。防疫期间,供电业务实行“线上+线下”办理,组织网络志愿者通过微信、微博积极向广大客户宣传提倡使用微信缴费、线上办电,降低用户办理业务可能遇到的传染病风险。

供电公司.jpg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越来越多的市直团员青年发扬志愿精神,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行动中。市直团工委将积极整合志愿服务资源,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