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团工作

阜阳共青团“六大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阅读次数:8986 作者: 张金平 信息来源: 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03-10 11:28
[字体:  ]

广泛开展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全市成立222个临时团支部,招募15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村居社区的指导下,就近就便开展值班值守、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困难群体物资代买、送货上门等便民志愿服务。开展复工专线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区各主要公交站点,配合维护沿线公交站点候车秩序和疫情防控,合力构筑群防群治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广泛开展战“疫”突击队行动。一是成立爱心送餐青年突击队。57家爱心企业组成青年突击队,累计为阜阳市医院、阜阳市二院、阜阳市疾控防治中心等送餐5411份,极大缓解医务人员用餐难题。二是组建专职团干部青年突击队。市县两级团委机关共有22名专职团干部到“三联四建”结对点,社区、农村一线等,配合做好居民出行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力量,动员广大青年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在医疗救护、交通运输、应急服务保障等多个领域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行动。一是及时发出倡议,录制疫情防范“大喇叭”,拍摄公益宣传片,制作抗疫歌曲,创作防疫书法作品等,利用新媒体宣传,助力疫情防控。二是召开线上团支部大会,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网上接力承诺活动,38.7万青少年参与接力承诺。动员青年教师开通“网络微课”,网上答疑互动,助力学生课业提升。三是依托青年宣讲团,组建流动宣传车队,利用车载播放循环喇叭,深入城市社区、农村特别是背街小巷、偏僻小区、“三无”社区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

广泛开展物资募集捐赠行动。及时发布募捐“抗击疫情”防护物资倡议倡议书,得到了全市各级团员青年、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积极响应。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累计募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一次性手套、水果等各类物资折合242.02万元,募集资金110.96万元。

广泛开展人文关怀援助行动。一是划拨防疫专项团费19万元,用于支持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二是依托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平台,对接心理咨询师,24小时接受咨询服务,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让良好的心态和情绪成为第一免疫力。三是主动加强同市卫健委联系,摸排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就学情况,同所在学校保持联系,时时关注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学业及生活情况。

广泛开展复工复产暖企行动。当好政策速递员、人才牵线员、驻企防疫员、金融服务员,开展阜阳市“百企千岗”抗疫公益网络招聘专场、免费消毒灭菌等活动,整合金融政策,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