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发挥联合党委作用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深入帮扶村指导脱贫攻坚

阅读次数:10810 作者: 宋立冬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3-13 10:10
[字体:  ]

3月12日上午,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在李涛书记的带领下,一行多人赴联合共建党委、工委帮扶联系点颍泉区宁老庄镇椿树村,实地调研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围绕脱贫攻坚四大增收项目、对接乡村振兴等工作指导椿树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工委领导班子一行先后来到椿树村的特色产业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了带贫项目大棚黑土豆长势情况,深入扶贫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复工贫困户详细座谈了解带贫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增收情况,走入市直工委援建的“夜话路”,与沿路群众共话村容村貌改善后幸福获得感。

IMG_0035.JPG

调研结束后,市直工委与椿树村党总支委员会共同召开联合党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听取了椿树村介绍2020年村两委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明确的工作思路,采取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初步成效。李涛书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自市直工委与椿树村建立帮扶关系以来,椿树村各项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变化明显,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走在镇、区前列,做出榜样,干出经验。

IMG_0053.JPG

李涛书记指出,对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更要深挖短板不足,找准工作方向,重点要在产业扶贫上,加大投入力度;在美好乡村建设上,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力衔接;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李涛书记强调市直工委与椿树村联合党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一是要牢固树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信心,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打赢必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清差距不足,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二是要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在推进贫困人口复工就业,鼓励带贫企业复产增收,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建立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个方面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强领导。要切实把学习作为强化党组织建设的第一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决推进四大增收行动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八个一律”工作要求。要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配齐建强干部队伍,优化队伍梯次层次,切实把职责明确好、责任扛起来,形成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要发扬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围绕市委提出的“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村两委干部队伍作风的转变提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