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城南新区城管大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城管执法工作

阅读次数:8857 作者: 杨善友 信息来源: 城南新区城管大队 发布时间:2020-03-13 15:16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城南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切实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领导,努力强化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懈怠,一手抓城管执法工作不放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连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组织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实的民生工程,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不断拔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把执法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做到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两次消毒杀菌,每天上、下午两次对执法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教育引导、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在巡查监管和上下班途中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切实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职责,切实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每天上、下午两次对辖区实施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对辖区内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比例、沿街店面LED电子屏公益广告播出内容进行监管,对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情况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消除,对行人践踏草坪、破坏绿化的进行制止,对河岸垂钓者进行规劝或没收渔具,对违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首控、对游园内集聚的人群进行驱散等等。由于措施扎实,工作到位,从而为辖区市民群众营造了较好的城市市容环境和疫情防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