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疫情防控、市政设施养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阅读次数:7450 作者: 杨淼 信息来源: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3-13 15:55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市市政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政设施养护,主动作为,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合理安排任务,科学调度人员,严格露天作业管理,避免人员聚集。全面排查登记近期单位内返阜工作人员的情况,同时要求全体市政工作人员配合健康检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做好公共区域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等工作措施。

全面加强市政设施巡查巡视。按照“保功能、保畅通、保安全”的要求,全处职工分为道路督查组、桥梁督查组、护栏督察组三个小组对城区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巡查督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积极做好应急抢险工作。针对2月15日的大雪,为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市政处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所有应急人员随时待命,雪情就是命令,下雪当天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积雪、结冰等现象,市政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巡查车辆对城区主要道路、过街天桥、桥梁及铁路下穿进行了巡查。对高铁西站附近高架桥及道路积雪出动两台综合除雪车进行了清扫,保证了市民出行安全。

及时开展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作。对日常巡查发现、热线电话、数字平台等多渠道反映的护栏缺失、下水堵塞等影响市民出行、生活的问题,在做好施工作业人员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快速响应,疫情期间,市政处对管养范围内的71条道路、71座桥涵、346公里的排水管道、149公里的道路中央护栏、32.3公里的机非护栏进行了全面维护,确保市政设施正常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