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中国电信阜阳公司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阅读次数:12568 作者: 张海超 信息来源: 中国电信阜阳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6 18:0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安徽公司党委和阜阳市委关于做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2月25日,中国电信阜阳公司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中国电信阜阳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玉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洪飞主持会议。市分公司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市分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人员以视频、会议云等方式参加会议。

中国电信阜阳公司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1.jpg

会上,颍上分公司党总支、阜南分公司党总支、市公司城市销售党支部、综支采购党支部、人资财务审计党支部、网运党支部、农村销售党支部等7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均提交了书面报告。参会人员对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市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根据现场述职单位的报告内容以及党建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

朱玉宏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朱玉宏指出,各位书记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积极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党建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朱玉宏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永远在路上,要持续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要掌握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网信安全、5G建设、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二是要扎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党委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要切实落实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定期研究党建、人事、纪委、宣传等工作;要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做到四同步,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检查工作的时候要同时了解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情况,尤其重点关注对基层加强思想教育、生产经营工作指导、服务提升及廉洁提醒等。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很多漏洞和风险需要靠制度的完善和制度的规范来加强防控,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尤其要加强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的处理问责,对班子成员、重要部门负责人、重要岗位人员要定期约谈、及时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五是做好疫情防护和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干部、全体党员要身先士卒、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冲锋在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众志成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抓好当前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的统筹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生产经营中的排头兵、主心骨的作用,用坚定的政治立场、科学的工作方法、严明的纪律,不断将中国电信阜阳分公司的事业推向新的台阶,奋力实现2020年公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