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26600毫升!金种子集团献血抗疫

阅读次数:9366 作者: 刘攀 信息来源: 金种子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20 20:42
[字体:  ]

“我报名”、“算我一个”、“一定准时参加”……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工作,金种子集团党委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当天,金种子集团67名职工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6600毫升。

3月18日8时许,阜阳市中心血站两辆采血车缓缓驶入金种子集团总部办公楼前,早已做好准备的干部职工按秩序走上前,填写健康状况征询表、测量体温和血压,轮流排队献血。

来自酿酒分公司的孙琳是今天献血员工中年龄最小的女职工,她捐献了400毫升。在护士抽血时,孙琳泰然落座,她笑着说,别看我年龄小,我经常献血,是“老手”呢,能以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很有意义。

“太好了!总算弥补遗憾了”,站在他旁边的志愿者边志强长吁一口气,“年前听说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由于身体不适,我没献成,这次我提前做好了准备,达到条件啦。”

微信图片_202003201631191.jpg

现场,因为距离上一次献血的时间太近,未能参加献血活动的党员刘小龙作为志愿者一直忙碌着,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给前来献血的员工提供咨询,做好引导。“真不愧‘阜阳好人’的称号”,市中心血站招募科科长洪保龙赞不绝口,他点头道,小龙全程协助我们工作,真是帮了大忙。市中心血站每年都到金种子采血,仅去年,我们就在金种子采了两次血,金种子员工很积极、很热心。在践行社会责任、爱心奉献的路上,金种子集团从未缺席。

“这次无偿献血活动,既有党员,也有共青团员,群众。大家报名非常踊跃”,集团党委副书记杨红文说,党员就要先上,就要发挥好示范作用,作出表率,树立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