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市百货大楼: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阅读次数:10008 作者: 张杰 信息来源: 市百货大楼 发布时间:2020-04-01 17:50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阜阳市百货大楼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擎起鲜红的党旗,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落实防控责任,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奉献在前,凝聚起战“疫”的强大斗争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阳市百货大楼党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岗位职责,划分了六个防疫工作小组,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严把人员检测关、疫情防控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阜阳市百货大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委牵头担主责,支部响应重落实,党员扛旗上前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站出来,当先锋作表率。

阜阳市百货大楼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晓燕同志更是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及时发动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带领班子成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基层党支部迅速响应号召,并在党员微信工作群发出倡议,广大党员报名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无论是每天为当班员工测量体温,还是上岗前检查当班员工口罩是否佩戴规范,对员工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就一定会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

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动了广大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在这次疫情期间,卫生防疫与物资保障小组共有组员18人,党员3人。除了负责防疫物资保障的同时,还要做好每天对营业大厅与办公区域不少于4次的消毒工作,消毒的区域大,任务重,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身背15公斤的消毒喷雾器,每天往返与营业大厅与办公区域。同时,在消毒过程中,他们每次还要用稀释过的消毒水把营业大厅与办公区域的每一处重点部位、如电梯扶手、顾客休息椅,卫生间、母婴室等都擦拭到位。如此的高强度工作量,让他们深感疲惫,但他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未止步。

疫情爆发之初,为了职工与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根据上级防疫部门指示,阜阳市百货大楼采取了闭店防疫措施。闭店期间,员工放假回家。为了企业的财产与消防安全,需要保安部全员值守。值守期间,正值二月,天气较冷,特别是夜间,气温更是寒冷,但保安部包括党员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不怕困难,身先士卒,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做到不空岗、不脱岗,时刻保证24小时均有人员值守。

阜阳市百货大楼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带领全体职工开展群防群治,带头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29日,共有71名党员自愿捐款累计6700元,希望用捐款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有了这种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巨大合力,我们倍加相信一定能夺取这场斗争的伟大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