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阅读次数:9428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17:54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你复工,我服务。为共克时艰,市城管执法局窗口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批服务,主动实施多项便企服务举措,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一是“中标即开工”,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市城管执法局窗口为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中标即开工”审批。只要项目通过招拍挂取得中标书,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即上前服务,为其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使项目尽快投入土方开挖清运工作。此项便企改革举措,将原来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后方可申办事项,提前到项目中标阶段,为项目建设提前了近40天时间。仅3月份,已为慧湖公馆等5个项目工地办理了“中标即开工”开挖清运土方手续。

二是“关门不关窗”,为企业开展高效审批。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暂时关闭的情况下,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关门不关窗”,通过皖事通网上办事平台,开通24小时服务,高效办理业务,做到了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不影响,审批服务不停步”。在疫情防控期间,窗口采取“全员上岗”“白+黑”“5+2”等工作模式,为企业加班加点、延时服务等办法,为工程项目急事急办,承诺3个工作日的审批,半天就能完成。有时,尽管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全员上岗,但开工时间相对集中时,A岗B岗工作人员同时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业务也无法满足业务需要,窗口急项目之所急,解项目之所难,及时将岗位分工调整为A+X岗,充分利用工作人员本职业务熟练,其他业务胜任的优势,集中全体工作人员投入到同一业务中,为企业及时办理审批。一季度,窗口已为产业项目办理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城市绿地占用、城市道路挖掘、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大型户外广告设置、排水许可、城市污水处理费收缴、并联审批等各项业务共计8275件。由于审批效率高,服务企业好,得到办事企业一致好评,3家企业为市城管执法局窗口送来了书写“为民解难办实事,心系群众献真情”等内容的锦旗,点赞窗口“疫情面前敢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

三是“人随产业走”,为企业复工排忧解难。窗口心系产业发展,真情履职尽责。近阶段,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平台、服务电话、微信和手机,回应企业关切,及时为企业解读办理条件、办事流程及政策规定,开展答疑解惑,指导企业开展网上注册、网上申报,做到了“人人都是接线员、人人都是咨询员、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服务员”。同时,窗口工作人员走进工地、走进企业、走进一线,到项目建设工地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困难,破解企业难题,热情主动地为企业办理相关审批,为企业送证上门。在老城区、施工工地周边为居民区的项目审批中,由于夜间施工易扰民,施工时间短、工程进度慢,项目建设单位十分着急。为此,市城管执法局窗口积极与多方协调,特事特办,先后为慧湖公馆、九里安置区、中央豪景停车场等项目将夜间运输城市建筑垃圾调整为全天,方便了施工运输,为项目建设提供了便利。窗口根据收录的建设工程项目信息,对未申办业务或暂没复工的建设工程项目进行跟踪,了解企业实情,指导企业办理业务。对疫情期间因特殊情况,一时无法提交部分申报材料的,窗口实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先为企业办理审批,材料限期补正,帮助企业尽早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