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阜阳要闻

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18164 作者: 冯启俊 通讯员 宗合 摄影 郭海洋 信息来源: 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2 09:58
[字体:  ]

4月21日,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玉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朝晖、张家忠、章绍伟、王波、白晓云等出席会议。

640.webp_看图王.jpg

杨光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机关党的建设在推进伟大工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出了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明确了指导思想、根本要求、主要任务、总体目标,鲜明回答了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的重大问题。市直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持之以恒地把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做好全市各个领域的党建工作树立风向标、发挥表率作用。

640.webp (1)_看图王.jpg

杨光荣强调,新形势下,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统筹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面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杨光荣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质量水平。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在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真学真懂,坚持常学常新,坚持笃信笃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着力抓好深度融合,在服务发展上体现更大担当,在改善民生上发挥更大作用,在促进和谐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在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的先进性上下功夫,在锻造坚强战斗堡垒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效能建设,弘扬先进政治文化,在营造优良政治生态上走在前、作表率。  

杨光荣指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是一项政治任务、一份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务必给予高度重视,着力夯实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凝聚工作合力,有关职能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加强互动、形成合力,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奏响交响曲”、“唱好大合唱”。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务干部教育培训,使党务工作成为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的工作。

640.webp (2)_看图王.jpg

107家市直单位、中央及省驻阜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党组、市税务局党委、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市供水总公司党委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