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汽运集团和新建社区实现“党建双向服务”

阅读次数:19762 作者: 方亮 信息来源: 汽运集团 发布时间:2020-04-23 17:16
[字体:  ]

为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近日,汽运集团党委和新建社区党委经协商,达成区域化党建双向服务协议,构筑起左右联动的网格化党建工作网络。

双方党委今后将坚持“资源共享、网格共管、工作共抓、活动共办、互利共赢”原则,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促进和谐为目标,发挥辖区单位职能优势和社区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以服务社区群众为核心,围绕社区内区域性、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工作,完善区域联动机制,建立资源整合型党建工作模式,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效应。

汽运集团将积极参与区域化党建工作,加强与新建社区沟通,研究制定合作的阶段目标和重点任务。发挥职能优势,协助新建社区解决居民百姓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根据新建社区需求,开展公益项目,引导、组织和支持本单位党员在社区管理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敬老助残、扶贫帮困和文化联谊活动等方面发挥作用。

新建社区则负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负责会议的组织和召集。定期向汽运集团通报社区网格化建设发展情况,反馈公益项目推进情况和社会治理难题落实解决情况。发挥在社区管理中的协调整合作用,引导居民自觉履行义务,推进社区管理和服务有序开展。积极配合汽运集团在社区的各种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