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通报

关于“优环境、转作风、强产业”市直机关单位百名科长考评活动日常督查情况的通报

阅读次数:38130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5-12 11:17
[字体:  ]

市直、中央和省驻阜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推深做实“优良作风建设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根据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及“优环境、转作风、强产业”市直机关单位百名科长考评活动方案要求,4月1日至8日,市直有关单位县处级干部、广播电视台记者、效能建设特邀监督员、市直效能办工作人员等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分赴32家“产业项目建设年”主要任务关联单位,对“优转强”市直机关单位百名科长(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了2020年度第一次日常督查。现将督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督查情况

(一)大部分单位及参评负责人认真传达“优转强”百名科长考评活动要求,积极落实,扎实推进。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税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屋管理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等单位及相关参评负责人认真贯彻落实“优良作风建设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根本目标,以百名科长考评活动为重要契机,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追求“效能过硬”的工作成效,为民服务意识较强,考勤制度执行较严,办公区域卫生较好,机关参评氛围较浓,在方案细化、服务优化、制度执行、进度公示等方面表现较为突出。

(二)个别单位或参评负责人对“优转强”百名科长考评活动重视程度不够、推进力度不大。个别单位参评负责人未能向督查组现场提供相关考评资料,参评进度不明,宣传氛围不浓,对考评内容的落实举措不多。

二、处理决定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一)由市直效能办对出现问题单位的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相关问题,持续跟进整改。

(二)按照“优转强”百名科长考评方案要求,对发现问题的参评负责人,在日常督查分数中扣除相应分值,纳入考评活动年度综合评分。

 

阜阳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