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阅读次数:6436 信息来源: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21:47
[字体:  ]

5月12日上午,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沈事业主持,局属11名支部书记及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阜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阜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会上三名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余人员作书面述职。 

结合局系统党建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杨省长讲话和《通知》精神,沈事业要求各党支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务必要站在更高的位置上对待机关党建,要树牢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党建工作的开展反映一个单位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也反映了单位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与会人员是全局党建工作的“主心骨”,如何强调党建的重要性都不为过。

沈事业要求,各党支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务必要拿出更有效的举措推进机关党建。从去年“三项”考核检查和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查中发现我们机关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要抓好四个关键:一是日常工作经常抓,把日常的工作要做在平常,二是重点工作重点抓,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做到有的放矢,三是业务党建一起抓,要注重党建与业务的结合,四是临时工作快速抓,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沈事业要求,各党支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务必要锤炼更严实的作风保障机关党建。要牢固树立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横下一条心来,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劲头把机关党的建设推向纵深。要牢固树立密切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一张富有特色的党建名片。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认真查缺补差、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注重平时,日积月累,把本职工作做到更好,共同推进局机关党建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