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人社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议

阅读次数:7303 作者: 乔保伟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17:08
[字体:  ]

为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5月12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局系统县处级干部、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全体人员60余人参会。

IMG_3439.JPG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局领导班子结合前期赴企业、扶贫车间走访调研和政策宣传活动,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对照检视,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就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各级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忠诚之心讲政治,永葆进取之心讲学习,永葆为民之心讲担当,永葆敬畏之心讲规矩,真正把“学”“查”“改”“立”贯穿警示教育的全过程,坚决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做问题整改工作的“明白人”,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紧盯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排查整改,通过“望闻问切”四步法,为人社扶贫领域“问诊把脉”,确保问题清零;要持续发挥人社部门扶贫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聚焦有就业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加大就业脱贫、技能扶贫、人才扶贫、社保扶贫力度,扎实开展“四帮四促”,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脱贫,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人社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