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解决帮扶贫困户实际困难

阅读次数:8455 作者: 葛宇翔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18:35
[字体:  ]

王子龙是太和县三堂镇洪河村杨沟口自然村的村民,也是阜阳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的结对帮扶对象。因其家属常年患病,长期服药,导致家庭生活困难,2014年被认定为贫困户,经过政府帮扶和政策扶植及全家人的共同努力,2016年实现脱贫。阜阳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帮助王子龙申请建立了家庭养殖场,办理了营业执照和设施农用地手续,扩建了饲养棚,多途径解决了25万元资金贷款,力所能及地为王子龙扩大养殖规模、早日致富奔小康提供帮扶。

今年春节过后,王子龙饲养的肉牛已经到了出栏的时候,因为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对外销售,继续喂养下去,不但增加不了肉牛的重量,每天还要投入五六百元的饲养成本,这又让王子龙老两口发了愁,急的他整天坐卧不安。在上次党支部走访时,王子龙说:“本来我也不想再麻烦你们,但实在没办法,只能找你们帮忙了。”党支部书记姚景华详细了解情况,并安慰王子龙不要着急,继续坚持把牛养好,大家共同想办法。

走访后,阜阳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商议如何帮王子龙解决难题。这件事也成了党支部书记姚景华心里边一桩大事,他先后多次到阜城菜市场和东城墙牛羊肉市场咨询联系,又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周边县市购买商,经过努力最终联系商定了两家买牛商家,并以合理的价格将王子龙喂养的第一批24头牛全部卖出。5月13日下午,王子龙把最后6头牛装上了车。在王子龙的脸上,既看到了依依不舍,也看到了通过辛勤劳动得到回报的喜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