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团工作

安徽中烟阜阳卷烟厂举办“奋斗——我心目中的青春”主题青年沙龙活动

阅读次数:9843 作者: 张利/文 程旸/图 信息来源: 阜阳卷烟厂 发布时间:2020-05-18 18:44
[字体:  ]

为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员工发扬奋斗精神、展现青春作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5月14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阜阳卷烟厂团委举办“奋斗—我心目中的青春”主题青年沙龙活动。厂领导王子郁、陈洪林、胡栋、杨东亚,各部门负责人、各党团支部书记及青年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青年沙龙1.jpg

由材料厂团支部选送的舞蹈《花绽放》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动力车间团支部拍摄的短视频《我们》,反映了四位普通的阜烟青年立足平凡岗位而作出的不平凡成绩;卷接包车间团支部和制丝车间团支部共同演绎了诗朗诵《一封家书》,青年员工们用饱含深情而又朴实感人的语言讲述了疫情期间家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社会担当;机关团支部用微视频《细数青春》向大家展现了13年来企业的发展变化和青年员工的成长历程。伴随着愉快的《生日快乐》歌曲,一个印着阜烟技改新厂区的蛋糕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在共同品尝“甜美”的同时,一起分享青年沙龙走过13周年的快乐和喜悦。

活动还穿插现场采访环节,邀请历现任团委书记、团支部书记及青年员工代表上台分享工作感悟、畅谈青年成长。期间,纪委书记胡栋结合党团工会工作经历和个人成长感悟,用“多一点精神追求”“多一点青春活力”“多一点时间沉淀”“多一点精彩人生”四个“多一点”勉励青年员工,并现场即兴赋诗一首,寄语青年员工要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党委书记、厂长王子郁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青年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王子郁指出,青年沙龙活动因青年而生、与青年为伴,是青年员工成长的平台、展示的舞台、竞技的赛台,也是阜阳卷烟厂一张亮丽的名片,让企业内外有更多的机会了解阜烟青年,了解阜阳卷烟厂。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企业团青工作,王子郁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提升凝聚力。二是思路举措逐“新”,提升创造力。三是作用发挥求“实”,提升奋斗力。针对青年员工成长,王子郁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树家国情怀。多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和优良传统,矢志为国、牺牲奉献,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二要立高远之志。立大志、养正气、勤学习、重实践,做到不负韶华。三要走奋斗之路。在有限的青春年华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为开放升级和美新阜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期间还表彰了2019—2020年度厂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