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

阅读次数:9471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19 14:04
[字体:  ]

5月1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同志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争创“模范机关”标兵单位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全面加强和改进委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CJ5A0124.JPG

章绍伟在讲话中深入分析委机关党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纪检监察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专责政治机关特殊要求和建设模范机关更高标准,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正视存在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把握规律特点,坚定信心决心,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努力在市直机关争当标兵、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章绍伟指出,新形势下,委机关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突出“五个过硬”要求,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积极争做“三个表率”,带头建设模范机关,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聚焦政治过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带头建设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要聚焦学习过硬,科学合理安排,突出重点内容,创新方式载体,不断增强学习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带头建设本领高强的模范机关;要聚焦基层基础,建强抓实支部,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带头建设创先争优的模范机关;要聚焦效能过硬,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带头建设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聚焦服务过硬,强化监督服务发展,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创新载体服务机关党员,带头建设推动发展的模范机关;要聚焦廉政过硬,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带头弘扬先进政治文化,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带头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章绍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执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明确“四级七岗”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建立委领导联系支部制度,督促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认真履行职责,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以有力保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地生根。要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真正使党务岗位成为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努力破解工学矛盾,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注重借鉴先进单位经验,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动纪检监察机关系统内上下联动;强化舆论宣传,及时宣传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机关党建工作浓厚氛围。

会上印发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2020年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清单》。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刑警队长的“黑白”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