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到市税务局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机关党建课题调研

阅读次数:8153 作者: 张婷婷 信息来源: 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10:27
[字体:  ]

5月19日,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一行到市税务局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机关党建课题调研活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平参加调研,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龚炳杰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参加座谈。

会上,市税务局简要汇报了阜阳市税务局机关基层党组织设置情况、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模范机关创建动员部署情况,并介绍了阜阳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与做法。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对党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向市直工委领导现场请教,开展研讨。

陈平强调,市税务局党委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一方面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工作,积极构建“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有效融合市委、市直工委和省税务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确保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加强廉政建设筑牢防线,以赵正永、张坚案和发生在税务系统内部的典型案件为镜鉴,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规范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的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李涛对市税务局的党建工作情况和突出亮点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一是政治上要清醒。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业务上要内行。要学习钻研《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一系列党章党规,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切实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点,在打造擦亮“党建品牌”上下功夫。三是服务上要贴心。要将党建引领真正融合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出对机关党务干部成长的关心和爱护,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会后,李涛参观了市税务局机关党建活动室、查阅了“五星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申报资料,并听取了对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在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