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中国石化阜阳公司:找准发力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阅读次数:8259 作者: 樊曙光 信息来源: 中国石化阜阳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22 16:09
[字体:  ]

中国石化阜阳公司致力加强基层党的“三基本”建设,深入推进“组织力提升工程”,让党旗在攻坚创效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做到“在党员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上发力见效,在激发广大党员动力潜能上发力见效,在一线党员争当主力军上发力见效”,切实在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发展中发挥出党建工作融合和引领作用。

党员担当尽责靠前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石化阜阳公司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阜阳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做好本企业的防控工作,又全力保障抗疫救灾车辆用油,并积极为一线防控部门提供防疫物资,做到防控疫情与确保供应两兼顾。公司党委向广大党员发起倡议,号召党员在关键时刻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员工共同抗击疫情。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共设立党员责任区23个,设立党员示范岗17个,106名在职党员全部坚守岗位。还以基层党支部为中心成立了6支党员突击队,承担购买、运输、分发防疫物资和确保供应的主要工作,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和勇气,靠前战斗,靠前战“疫”。

履行社会责任携手抗击疫情

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期,防疫物资普遍短缺。在了解到一些企事业单位和防控点缺少防疫用品时,中国石化阜阳公司积极发挥综合供应商的优势,多方组织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用品,并组织党员第一时间送到防疫一线。期间,因交通管制,厂家发来的160桶消毒酒精滞留在济广高速长春服务区,5名党员开着私家车赶到服务区手搬肩扛接卸了这批防疫物资,随即分别送到抗疫一线单位和防控检查点,以党员实际行动力携手共抗疫情。

4月份,中小学校积极准备口罩等防疫物资致力做好开学复课工作,中国石化阜阳公司积极给予支持,助力偏远农村学校复课。公司党委书记带队将5000只口罩送到临泉县庙镇中心学校和牛庄小学。为在校师生献上一份爱心,也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学习新技能拓展新业务

中国石化阜阳公司不但在疫情期间切实履行“油品不断档、商品不脱销、价格不涨价、服务不下滑”的承诺,还主动想办法解决“农民卖菜难、市民买菜难”的问题。公司首先组织一线党员走村访户收购菜农积压的蔬菜;再组织各部门党员共同参与,利用下班时间对菜品进行分类、精选和包装,及时送到加油站便利店上架销售,方便加油客户顺路购买;还为解决部分居民出入小区不便的难题,由党员突击队队员承担起送菜到小区的工作,切实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有效缓解了“卖菜难,难买菜”的两难局面。卖菜新业务的开展,也使很多党员学会了分、挑、选、包蔬菜的新技能。

目前,中国石化阜阳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生产,通过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复耕复学,全力促进地方经济加快复苏。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凝聚共识,围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谋划推进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小组就是一个阵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承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战线”上的“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