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8358 作者: 刘雪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7:55
[字体:  ]

5月25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汇汇主持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阜阳市2020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实施方案》《阜阳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风险防范防控机制的实施意见》和《阜阳市纪委监委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整治监督的实施意见》,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学习杨光荣副省长在5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5月13日在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问题检视工作推进会及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讲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2020年全市“优良作风建设年十项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做好“保基本民生”,结合细化医保扶贫工作任务目标,严格的标准和质量,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中,做实做细医保扶贫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内监督责任,督促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要结合当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医疗保障各项任务高效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有力有效推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好我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广泛宣传如何申领、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及医保电子凭证的重要性和便捷性。要采取多种方式,结合今年两会,开展医保大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法规的知晓率。要做好城镇职工门诊特殊慢性病和市级统筹工作征求意见工作,要持续优化为民服务,充分发挥好“一窗通办”的重要支撑作用,及时反馈回复政风行风热线遗留问题,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