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科长考评重落实见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抓创新促长效

阅读次数:9922 作者: 郭俊文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8:06
[字体:  ]

为推深做实“优良作风建设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城管力量,市城管执法局在开展“优环境、转作风、强产业”市直机关单位百名科长考评活动时精心谋划、高位部署,注重任务落实见行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狠抓业务创新促长效。

“优环境、转作风、强产业”市直机关单位百名科长考评活动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抓实四项举措督促参评科室积极行动,确保工作任务落实。一是高位部署,压实责任。市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优环境、转作风、强产业”科长考评工作领导小组,考评工作由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局效能办负责统筹实施,机关纪委进行实时监督。市局将参评作为深入推进系统作风效能建设,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产业的重要抓手,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二是互通互鉴,动态管理。各参评科室负责人每周要在局工作例会上汇报工作举措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局效能办组建微信工作群,每月编发科长考评工作动态进行公示,促进业务互通互鉴,激发工作积极性,营造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氛围;局效能办还通过开展活动展评,公开参评负责人工作落实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工作进展。三是创新思路,提升成效。市局要求各参评科室既要扎牢考评事项业务基础,又要创新思路提升工作成效。工作中注意收集图片、音视频等资料,通过制作PPT、视频短片等,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等传播媒介及时发布参评工作动态,即能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又能提升考评成效。四是强化督查,促进落实。由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常务副组长牵头,不定期对各参评科室进行督查,以“优环境、转作风、强产业”三方面重点考评事项为主要督查内容,检查参评科室作风效能建设、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考评材料收集、信息报送等内容,及时下发督查通报,报领导小组参阅。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窗口作用,不断创新行政审批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一是强化审批数据分析,增强工作预见性、针对性。根据数据分析,探索总结每周、月度、季度、节日前后等时段审批项目的潜在规律,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确保工作开展有的放矢。二是采取容缺办理机制,先办件后提交材料,不让企业多跑腿。有时办事群众在提交要件时,发现个别资料忘记带来,为了提高办事效率,不让办事群众多跑腿,窗口采取容缺办理机制,以更人性化的服务方便企业,受到了群众好评。三是积极运用“统筹增效”。市局窗口在坚持“延时服务”制的同时,积极运用“统筹增效”,合理安排和调度外业勘查人员工作,采取勘查人员在外作业,受理人员通过钉钉、微信、电话、短信等无缝对接,及时传递待勘查任务,节省勘查人员路途往返耗时,提升“办件加速”,为产业项目建设争分夺秒。仅4月份市局窗口即办理审批5806件,即办率66.7%,提前办结率100%。

目前,推进优良作风建设和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市城管执法局一直在行动,各项工作均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