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阅读次数:9812 作者: 韦佳辉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09:53
[字体:  ]

5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利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市委《实行“一单两制”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意见》,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摘编,研究制定了市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江利国强调,一要坚持法治思维、依法行政。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努力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二要坚持自下而上、民主集中。要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多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做到民主基础上的集中,确保市局工作部署充分集中民智,符合基层实际。三要坚持充分调研、科学决策。善于在学习中调研、在研究中工作、在调研中总结,要深入调研在前、科学决策在后。四要坚持求真务实、实干实效。要转作风、抓落实,知实情、讲实话、办实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高质量完成局重点工作任务。

江利国就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一是明确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市委巡察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问题,坚持“四联四增”,认真对照查摆,坚决彻底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心组织准备,按照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会前要充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问题剖析,制定方案、列好计划,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三是高质量开好会议,要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细做实,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细化完善“四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改彻底、改到位,真正让党员领导干部在这次警示教育中受到教育、受到触动、受到警醒,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