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医保局强效能抓提升“四个拓展”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

阅读次数:9643 作者: 王毅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8:31
[字体:  ]

医保电子凭证正式启动上线后,市医保局着眼解决部分人民群众和医疗机构不敢用、不会用、用不惯的问题,强效能抓提升,全力做好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确保激活率大幅提高、应用范围大幅拓展,切实把便民利民新举措落实到位。

一是拓展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当前,阜阳市人民医院等十余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和部分民营医院均可实现“扫码就医”,6月底前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系统将全部改造完毕,参保群众可凭借医保电子凭证在医院实现自助机挂号、门诊划价、药房取药、入院登记、出院结算等就医场景的实际应用。

二是拓展定点药店覆盖范围。全市857家定点药店系统改造、设备配置全部完成,参保人员可在市域任一定点药店通过扫描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实现购药支付。

三是拓展医保业务功能应用。融合我市医保核心业务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医保电子凭证应用逐步向业务查询、参保缴费、慢性病申报、转诊备案等医保业务办理层面拓展。

四是拓展“一站式”联网结算范围。有效推进市级统筹,打破市到县、县与县的“区域壁垒”,实现参保职工定点药店购药市域内“一站式”联网直接结算,县级统筹区的参保职工到市区药店购药可以凭借医保电子凭证刷个人账户进行结算,市级统筹区到县区药店也可实现直接结算。

“四个拓展”便民利民新举措落实,将快速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切实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