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8186 作者: 刘雪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7:44
[字体:  ]

6月8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等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汇汇主持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通知》。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若干举措》的通知,学习了中共阜阳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通知》。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精神,建立健全医保系统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丰富内容供给,提高网上正能量传播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健全市医保局网上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及时处置各种谣言信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结合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将人民信访视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主动担当、不推不躲,以扎实过硬作风推进信访工作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要创新舆论引导,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大力宣传医保惠民政策、打击欺诈骗保、医保电子凭证等新举措新成效,宣传更多优质的医保信息,建设好医保宣传主阵地。要拓宽接访渠道,通过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开通医保便民专线、行风政风直播间等方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特别是群众的集中诉求。要加强医保政策法规、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解读力度,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对群众咨询频次高的经办服务、异地就医、待遇政策等,及时进行梳理,规范答复标准,提升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