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支部举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10771 作者: 陈杰 信息来源: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6:46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6月8日上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烁结合近年来经信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围绕“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韩烁指出,深入剖析岳华刚、史祥富违纪违法案件,主要有六点警示:一是腐败堕落的根本原因是政治问题。二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扭曲。三是权力观、名利观、政绩观错位。四是放松了纪律要求。五是监督缺失缺位。六是对法纪缺乏敬畏之心。

韩烁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从以下六个方面切实加以整改:一是讲政治,不能玩政治。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讲担当,不能耍滑头。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振干部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三是讲感情,不能搞交易。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守住原则底线。四是讲奉献,不能讨价还价。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踏实工作,乐于奉献。五是讲团结,不搞一团和气。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敢讲真话,杜绝好人思想。六是讲廉洁,不能搞腐败。要守住廉洁底线,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做到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