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审计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9900 作者: 靳强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1 11:22
[字体:  ]

6月10日,市审计局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民主持,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邢卫东到会指导。

会上,刘兴民首先就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然后代表局班子作了检视剖析,从政治上对照,检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差距,工作上对照,检视担当尽责、敢于斗争、攻坚克难方面的差距,管理上对照,检视恪守法纪底线、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方面的差距,作风上对照,检视党性修养、群众立场、抓落实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差距,进行了深刻剖析,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严把审计质量,强化审计监督,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考核,严实作风建设,争创模范机关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随后,刘兴民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紧密结合自身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个人重大事项有关情况,直面差距与不足,透彻分析问题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互相之间开诚布公,互相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邢卫东对会议作了点评,认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能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抓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是认识非常到位,会前准备充分。二是剖析问题深刻,敢于揭短亮丑。三是措施科学务实,整改方向明确。

刘兴民指出,一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二要把整改情况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通报,接受党员干部批评和监督。三要常学常用常新,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充分利用警示教育成果,提升转化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使审计机关内部管理、自身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