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20389 作者: 傅季轩 信息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6-23 11:08
[字体:  ]

6月22日,阜阳市纪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等六个方面警醒起来;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检查;章绍伟与各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主管部门同志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纪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章绍伟代表市纪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率批评,突出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章绍伟指出,要切实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制定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统筹结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发现问题、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的问题、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市纪委批评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章绍伟强调,市纪委常委会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用铁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持续改进作风上作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监督执纪问责实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